武漢包機返台百位國人抵達『宜蘭隔離檢疫所』員山鄉長:請中央出面清楚說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昨天深夜武漢包機返台,一百多位台胞隨即由專車抵達『宜蘭隔離檢疫所』接受14天的隔離。員山鄉長張宜樺對此表示不滿。他說,上月曾與多位鄉民代表村長等人,前往立委陳歐珀服務處表達訴求,今仍未獲中央清楚說明,防疫視同作戰,公所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但時值敏感時機,防疫資訊應公開透明,任何決策,應先經地方溝通協調,非獨斷獨行,避免造成居民恐慌臆測,人心不安。

 

鄉長張宜樺質疑:當初規劃設置決策依據、設置條件究竟為何?為何選擇本鄉人口稠密之處?是否曾考量周邊居民、師生、遊客安全?是否有注意到周邊人口流動可能增加群聚感染之風險?附近又有自來水公司深溝淨水場水,汙水排放何處去?水源是否會遭汙染?檢疫場所未透明,發生社區感染又誰負責?他希望上級相關單位出面說明,解除地方疑慮。

 

 

張鄉長說,檢疫所應設置於「人煙稀少」或偏僻之處,既然檢疫所已經設置且人員進駐,中央就必須確保地方居民健康安全,加強環境消毒與人員管控,同時,基於防疫需求,希望中央可以針對檢疫所周邊居民加發醫療用口罩、酒精,以安撫民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