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來上課『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熱烈響應24梯次半天額滿~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因應高齡化來臨,宜蘭縣政府提倡活到老學到老的勤奮與好學精神,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分配款挹注,開辦「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安排針對長者特質與身心需求,所規劃的5項單元課程內容十分精彩,完成全課程的長者將由佛光大學頒發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榮譽校友結業證書。今(17)日上午在佛光大學懷恩館舉辦開學始業式,林姿妙縣長與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親自出席迎接長者學生,長輩學員穿上學士服拍照,留下當大學生難忘的記憶,場面溫馨、歡樂、和諧。
社會處長林蒼蔡表示,因應高齡化來臨,縣府與縣內佛光大學合作開辦高齡生活大學並製發「宜蘭高齡生活大學學習護照」,共設計健康精油正能量、樂活點心自己做、桌遊動腦與認知提升、氣血通暢與穴道養生及團康輔療與人際促進等5項課程,此活動在9月1日報名時各社區、高齡志工隊皆熱烈響應,半天24梯次(每梯次3輛車,共計72輛不老遊學巴士papago)即告額滿,此項作為獲得長者一致好評,相約明年縣府若有續辦,要再一起來上課繼續當大學生。
林縣長鼓勵全體資深縣民長輩走出家門進入學校,學習及實踐體驗一日大學生活,讓長輩們可以完成年輕時的夢想,進入大學的殿堂,和年輕學子共聚一堂,參與各項精緻、樂活、正能量的健康促進關懷活動,增加長者生活中的能量,完成高齡友善城市活躍老化、在地老化的目標,也讓長者的智慧得以繼續奉獻在這片他們最深愛的土地。
林縣長進一步表示,高齡生活大學開學後,希望帶動所有的公私部門及非營利組織都能參與樂活高齡友善的系列活動,集結成一個綿密、溫馨的社區關懷網,讓所有的長輩都能獲得妥善且充滿正能量的照顧,讓年輕人減輕照顧長輩的負擔,讓宜蘭長輩都能感受到所有晚輩的用心,在宜蘭這片令人感動的土地上繼續攜手努力,為宜蘭拚出美好的生活及值得期待的未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