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高溫持續 王泓翔處長積極爭取希望兩年內完成『班班有冷氣』!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近年來受極端氣候影響,夏日氣溫高得受不了,為了讓學生有個舒適的學習環境,宜蘭縣羅東鎮、宜蘭市、壯圍鄉公所率先裝設『班班有冷氣』,由於各鄉鎮市因財務狀況不同,無法同步實施。頭城鎮公所秘書陳舜梁今在擴大縣務會議中表示,班班有冷氣已經不可逆,頭城鎮公所願意全力配合縣府的政策方向及作為,公所裝設冷氣經費已備妥。要求縣府教育處、財政處及主計單位能夠協助,在支付法源上給予解套。而蘇澳鎮長李明哲也說,有的鄉鎮學校有冷氣,有的沒有,少子化招生已難,以後恐發生學生外移甚至招不到學生。希望縣政府除爭取中央經費,盡快編列經費統一實施。

 

 

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宜蘭縣政府積極爭取,中央教育部承諾4年編列365億改善全國各高國中小教室冷氣與電路,待中央政策比較明確,即邀各鄉鎮市公所討論合作,盡早裝設冷氣及改善「電力工程」,目前扣掉已裝好冷氣的部份學校,教育處粗估經費約1.88億左右,縣政府也會編列配合款,屆時可望全面實施,讓各個鄉鎮市有一致性的處理原則。王處長強調,他將盡全力爭取,希望加速在2年內完成宜蘭縣班班有冷氣!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