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議員請媽祖來議會作客 建議『蘭陽媽祖文化節』回歸民間自辦。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民進黨議員林麗,今天在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中,請來一尊媽祖立三炷香放在桌上,針對宜蘭縣政府今年辦理『蘭陽媽祖文化節』縣長對媽祖的了解?活動是否會排擠到其他的䢖設經費?活動到底帶來有多少經濟效應?提出質詢。林議員議說,請出媽祖救救宜蘭文化,還有宜蘭囝仔。她提出『蘭陽媽祖文化節』應回歸民間自主辦理。同時建議各縣市陸續將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取消,宜蘭縣政府應該在財政良好下實施,立即設立停損點,以免過度福利只會給下一代帶來沉重的負擔。

林議員說:今天請媽祖經擲筊同意一起到議會關心,要發揚創新必需要了解其義函,她舉例很多媽祖典故包括「大媽、二媽及三媽」?座東朝面海媽祖廟?宜蘭有四肢都能活動的媽祖神像在那?縣長對此並不很清楚,台中大甲媽祖遶境所有費用均來自民間團體,而蘭陽媽祖文化節是縣府編列千萬元,活動到底帶來有多少經濟效應?是否會排擠到原規劃的其他䢖設經費?其他宗教活動經費?營養午餐及讀書免錢等經費等,現在國中小學又將全面安裝冷氣,蘭陽媽祖文化節難道要一直補助下去嗎?其他縣市都陸續取消,這種方式無法長久的,因此政府介入除了要花費預算,更會因為長期動員而造成疲乏,媽祖文化節應回歸民間自主辦理才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