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管理處舉辦專題演講 邀請天下雜誌李佩書『 地方鄉鎮遊程的深度魅力』

【尖端新聞中心】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7)日下午於羅東李科永圖書館舉辦專題演講,邀請天下雜誌《微笑台灣319鄉+》副總編輯李佩書,以「一起旅行一起生活,用深度旅遊體驗鄉鎮魅力」為主題,如何用深度主題旅行台灣,推薦在地人情物意與生活方式並從身邊的鄉鎮微笑出發,讓更多人參與繼續流傳下去,發現最真實且在地的台灣。期盼藉由李副總編輯曾經推廣的台灣319鄉鎮旅行豐富經驗,讓聽眾看到大東北角觀光圈轄區外的精彩與深度,反觀思考該如何提升自己鄉鎮的精粹,達到友善、永續的鄉鎮之旅。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一鄉一特色是政府長期推廣的大方向,而觀光就是將此特色去行銷、讓大家知道,甚而前來遊憩。管理處在東北角35年來的用心建設下,致力推動在地魅力活動,如迎曙光、騎遇東北角-單車逍遙遊、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草嶺古道芒花季及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等,期望能結合地方農漁村休閒活動及行銷農特產,形成有著豐富多元亮點的大東北角觀光圈國際旗艦遊憩帶,帶領產業夥伴一同往前邁進。本次專題講座李佩書副總編輯分享由他發起的《微笑台灣319鄉鎮+》豐富經驗。會中也邀請路遙力股份有限公司齋藤睦董事長和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系莊育鯉助理教授擔任沙龍與談人,從不同國際角度面相分享日本東北產業復興運動,以及該如何用文創學術思維讓鄉村活化、地域振興,期盼給與會者不同地域性的觀光啟發。此外,還有兩場專題講座將於五月下旬辦理,屆時也會邀請與在地有豐富連結的專家講師,讓聽者從地方遠望世界觀,再回望自己家鄉的精粹,歡迎有興趣民眾持續關注「東北角之友」臉書粉絲專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