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管理處回饋壯圍在地居民 舉辦「蘭陽食材料理學堂」

【尖端新聞中心】

「2020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已於11月22日盛大開幕,東北角管理處為了回饋壯圍鄉在地居民,讓大家認識地景藝術節活動,今(26)日於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舉辦「蘭陽食材料理學堂」,邀請壯圍鄉11個村里27位平均年齡60歲的大哥大姊們,了解地方創生的概念與地景藝術的創作情形,嘗試用不同視野來認識自己生活一輩子的村莊、看見故鄉更多元的風貌,藉由沙丘園區展覽介紹、地景藝術節走逛導覽的方式,也達到在地社會關懷,讓居民共同參與活動來形塑地方認同。

東北角管理處表示,今年地景藝術節共邀請11組國內外藝術家進行地景藝術創作,期望能延續去年第一屆的熱潮,讓全國更多的民眾認識壯圍鄉這片純樸又充滿能量的土地。活動除了地景藝術作品集體升級「加大、加量」外,也更強調在地的連結性,包含小農市集推廣在地農特產品,還有集客活動的壯圍老屋巡禮,帶領民眾走入村莊、學習補漁網,透過在地工作者和地方耆老們的帶領下,邀請民眾一起深入認識壯圍。

「2020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漂浪踏沙」展期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止,明年「自行車旅遊年」邀請民眾來「宜蘭濱海自行車道」騎車健身,聽著海浪、吹著海風,享受沿線豐富的藝術、人文景觀,還能夠遠眺龜山島的美麗景緻,來一趟藝術與文化的深度旅遊,非常療癒身心。更多活動消息可至臉書「東北角之友」粉絲專頁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