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管理處『農林漁牧數位交流會』締造東北角觀光產業雙贏

【尖端新聞中心】

東北角管理處今(9/30)日於福容大飯店–福隆店舉辦交流會議,以「食材聚.數位產地食材箱」為主題,規劃符合業者需求的舉措,本次的遊程串連、產品數位上架及電子支付平台的媒合單只是其中一環,盼今年將範圍擴展到新北深坑、坪林、石碇、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區、還有整個宜蘭縣的大東北角觀光圈,吸引更多產業夥伴們加入合作,形成更具國際影響力的觀光量體。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期待藉由搭建交流平台,邀集各域人士集思廣益,來加速異業合作在大東北角的自然發生。

 

本次活動開場共分兩大主軸,首先,由大東北角觀光圈計畫主持人何立德進行「食宿遊購.上架電商平台」沙龍短講。曾於新北、宜蘭等地多次推動地方創生的何立德表示,2020整年度已透過共識會議跟在地不同團隊交流,看到在地產業逐漸發光發熱,然而,五月份的疫情幾乎讓全台觀光停滯,所以今年特別協助地方產業,找到數位上架平台、產品通路甚至是銷售管道,期能盡速協助地方恢復發展。因而本場交流特別請趣吧旅行社、SuperBuy、趣健行及pinkoi等平台參與,且預留互動時間,希望能確實達到媒合效果,讓平台與業者彼此推薦,經由互利互惠的良善關係提高大東北角觀光圈的市場能見度。

 

下半場則請主打多元支付的虛實融合平台—雷門數據服務有限公司,由企劃總監紀如鴻解說多元支付的操作模式,除解答商家對於線上支付的疑惑,還能現場排除技術問題滿足業者需求。面對即將發行的五倍券、國旅券等振興券,農林漁牧相關產業勢必亟需電子代收平台,來處理琳瑯滿目的支付方式。除此之外,雷門另聯合區域商家架設數位商店,不僅能增加大東北角觀光圈的網路曝光度,亦可針對消費者使用記錄精準行銷促銷訊息,甚而以消費回饋再次增進購買意願。

相關影音活動宣傳可詳見:-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 https://www.necoast-nsa.gov.tw/ 尖端新聞中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