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三貂嶺賞螢季” 從4/10-5/10晶瑩揭幕

【尖端新聞中心】

 

新北市瑞芳區三貂嶺,每年到了四月份入夜之後,數十萬隻螢火蟲,在夜幕低垂後,從緊鄰路旁的漆黑草叢中漫出,向四處飛舞,閃爍晶瑩有如夜空佈滿繁星,讓人驚艷不已。“三貂嶺賞螢季”從4/10-5/10為期一個月,歡迎民眾前往體會臺灣“螢空奇觀”。

 

三貂嶺是淡蘭古道老隘口的起始點,以擁有形態各異的瀑布羣、壺穴奇觀、媚力鐵道攝影、古徑縱走…,成為平溪線鐵道旅遊線上最受歡迎的自然風景區之一。然而,每年四月份入夜後,這裡又會出現另番讓人驚歎的“大自然奇觀”。

 

三貂嶺為何能出現火金姑鋪天蓋地曼妙飛舞奇景?據昆蟲專家指出,三貂嶺得天獨厚自然風貌,溪流、山林廣袤密佈,又毫無人為的污染,原生態環境的狀況極佳,這是三貂嶺能夠孕育出如此驚人數量螢火蟲奇景的關鍵原因。

 

迎接一年一度超級壯觀的螢火蟲季節的到來,三貂嶺社區發展協會今年特別和生態旅遊協會合作,推出“螢火蟲之戀-2021火金姑曼妙賞螢季”,自即日起,到5/10止,由專人介紹導覽,觀賞轄區內多處的螢火蟲匯聚奇觀。三貂嶺生態協會指出,每天從傍晚六點半,到晚上八點左右,是最佳賞螢時間,如果下午四點從臺北出發,最晚在晚上十點就可回到臺北市區,賞螢之行輕鬆愜意。欲賞螢民眾,可組“賞螢輕旅團”,與該協會連絡。連絡電話:0968 089 608super 總幹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