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掌握進度 宜蘭橋完工1月24日全面通行! 舊橋遺構旁將設立解說牌面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具有80年歷史的宜蘭橋改䢖工程,期間宜蘭縣政府團隊有效掌握工期進度,雖遇2個月陰雨不斷仍能在農曆年前完工。縣長林姿妙今(18)日至工地視察全面通車前的準備並宣佈:1月24日良辰吉日新橋全面開通!舊橋為珍貴的文化資產,縣府於施工前規劃保留部分舊橋遺構,特別保留了部分舊橋遺構(1939),並搭配木製基座製成紙鎮,將選擇適當時間限量發送給縣民。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橋富有歷史、文化,新橋全面開通之後,將帶給民眾交通上更多便利,民眾也可以透過遺構旁設立的解說牌面,了解宜蘭橋變遷的歷史風華。


宜蘭橋是宜蘭市對外交通的樞鈕,原橋梁老舊,原始設計的通洪能力不能滿足宜蘭河治理計畫,縣政府籌措經費改建,於108年3月27日辦理動工新宜蘭橋自109年10月25日階段通車後,工程團隊在去年底連續降雨的情況下,透過調整工項利用為數不多的晴天加緊施工,於今年1月24日中午全面開通宜蘭橋。縣長林姿妙今至工地並確認宜蘭橋舊橋遺構的保存情況,文化局與縣史館合作,將彙整宜蘭橋由木橋、混凝土橋一路到鋼橋的歷史,於現場保留的舊橋台旁設立解說牌面,為民眾講述宜蘭橋的歷史風華。

施工團隊宜蘭縣政府團交通處,去年在縣內重要交通建設,於交通部評鑑連續4年榮獲全國第一「金路獎」、「交通金安」及此次辦理之「宜蘭橋改建工程」更是宜蘭縣有史以來首座「金安獎」。縣長林姿妙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嘉許肯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