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打工 找工作還被詐騙? 謹記「3要準備」「7不原則」

【尖端新聞中心】
暑假期間,許多青年朋友趁假期打工的情況普遍,近來求職詐騙的手法日漸演進,面對坊間形形色色的求職陷阱,宜蘭縣政府提醒打工青年或欲求職民眾,面試前應告知家人、親友或找人陪同,並切記面試時不繳錢、不簽約、不購買,避免誤入陷阱。
  
縣府提醒,應徵工作謹記「3要準備」,要蒐集應徵公司資料、要告知親友求職地點、要檢視職缺資訊是否合理,面試應徵時「7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不辦卡、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明飲料、不非法工作;另雇主亦不得要求求職者提供與職缺內容無關之隱私資料。
 
倘遇不實徵才廣告、雇主未幫工讀生投保勞保/健保及其他違反勞動法令情事,可向宜蘭縣政府勞工處申訴;申訴專線(03)9252945、(03)9252860。另外工讀生各項權益可至勞動部網站(https://www.mol.gov.tw/業務專區/工讀生權益)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