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宜蘭傳藝看歌仔戲 名伶唐美雲親自講戲

【尖端新聞中心】唐美雲歌仔戲團閃耀青年團87日、88日一連兩天在宜蘭傳藝園區帶來《白蛇傳》演出,涼爽夏夜坐在宜蘭傳藝園區的臨水劇場內,包場欣賞唐美雲歌仔戲團閃耀青年團帶來的《白蛇傳》演出,還能由歌仔戲名伶唐美雲親自解析各段看點,這是今年暑假宜蘭傳藝園區唯一的星光場歌仔戲表演,這兩場不但是宜蘭傳藝園區今年暑假唯一的星光場節目,更是特別高規格的歌仔戲專場。

在全長一個半小時的節目中,共演出《遊湖借傘》、《驚變現形》、《求草》,是唐美雲歌仔戲團2019年度新戲《千年渡‧白蛇》其中的三小折,而且最叫觀眾驚喜的是,每一段演出後,竟然由歌仔戲名伶唐美雲親自講戲,一一解析劇中角色的身段,讓來到劇場的觀眾都可以更加了解歌仔戲之美。

 《遊湖借傘》描述修練千年的青蛇與白蛇幻化成人形,結伴到西湖遊玩,巧遇許仙二人因雨同舟,許仙將傘借給白素貞,二人互生愛慕之情。《驚變現形》描述端午佳節,許仙特製雄黃美酒,勸白素貞也喝一杯。白素貞勉強喝了一杯之後,覺得非常不舒服,好像醉了一樣。白素貞深怕自己現出原形會驚嚇許仙,連忙勸許仙離開,許仙離開後去調了一杯醒酒湯,欲端來給妻子解酒。誰知一進入房間內卻被現出原形的白素貞嚇死了,白素貞醒來以後,見許仙被嚇死了,非常悲痛。她讓小青照顧許仙,自己到崑崙仙山去偷靈芝仙草。因為只有靈芝仙草才能救活許仙。《求草》描述白素貞因許仙被自己嚇死,為了救回許仙,她來到崑崙仙山,被守山的鶴童發現,鶴童見她要偷靈芝草,就和她打了起來。白素貞拼死苦戰,仙山上的南極仙翁見她對丈夫一片真情,就賜給她靈芝仙草回去搭救許仙。

 

宜蘭傳藝園區歡迎民眾進劇場觀賞演出,室內劇場與展館之各項服務設施每日均有定時清潔、消毒,工作人員每日進行健康自主管理並配戴口罩。民眾入口請配合量測額溫,進入劇場觀賞演出請配合實聯制填寫聯繫單,並需全程配戴口罩,以維護舒適安心的劇場空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