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拜年  拱手不握手  請民眾落實防疫12招!

【尖端新聞中心】

 

春節假期國人返鄉團聚,南來北往人流頻繁,容易增加疫病傳遞風險。林姿妙縣長提醒民眾春節期間也要謹守防疫各項規定,出門不忘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落實拜年拱手不握手等防疫措施、平安過好年!

 

年節期間,民眾過年出遊、走春盡量分散人流、避免到室內人多聚集的地方,以減少群聚感染風險,並請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社交距離;進入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之八大類場所,請務必佩戴口罩。新春佳節,是親友團聚和犒賞自己的重要時刻,享用美食時務必保持個人手部及飲食衛生,進食前應以肥皂澈底清洗雙手、使用公筷母匙,並避免生食(尤其是生蠔等貝類水產品),別讓病毒性腸胃炎與腸病毒破壞年節假期。正在自主健康管理者可與同住家人在家用餐但不能外出用餐,建議使用公筷、母匙,盡量不要到親戚家聚餐、也避免親戚朋友到家裡聚餐,若必須外出也請全程佩戴口罩。

 

 

衛生局提醒春節期間過好年,請民眾落實防疫12招:從洗手做起1.勤洗手。2.咳嗽戴口罩。3.按時打疫苗。4.生病在家休息。5.預防登革熱、消除病媒孳生源。6.做好防蚊措施。7.吃熟食、喝開水。8.咳二週、快驗痰。9.避免接觸禽鳥。10.安全性行為、避免染愛滋。11.生病速就醫。12.有疑問、1922問防疫。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