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資訊報您知!

【尖端新聞中心】

 

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羅東林管處特別整理了2021年春節旅遊攻略,包含了開園時間、蹦蹦車班次、車潮分流管制、應景文創商品、防疫措施等資訊。另外,針對人氣步道「見晴懷古步道」今年元旦開始,增加人車分道路線「觀雲棧道」,以及見晴停車場新設公廁,於春節期間也開始提供遊客使用,可望紓解長久以來停車亂象及遊客如廁問題。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依循往例,每年除夕(2/11,星期四)為園區全年唯一公告之休園日,而前一日的小年夜(2/10,星期三)將除舊布新大掃除,15:00起全區休園,至大年初一(2/12,星期五)6:00才會開園,服務性設施8:00營業。大年初二(2/13,星期六)起則恢復園區例行性開休園時間(開園:假日4:00、平日6:00;關園:20:00)。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考量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遊客能安心出遊,自即日起入園總車輛數將由原1000台下修至800台。倘達800台之際,則不讓車輛入園,直至有車輛離園才會放行,以維持區內車輛在800台內。而入園車輛數達600台時,園區將開始透過如下管道進行預告:(1)前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途中的公路總局6處電子看板;(2)警廣電台(FM104.9);另外官網首頁也可關注入園車輛總數。連假期間,建議民眾可規劃及早入園,以避開8:00-12:00之車潮高峰期。

見晴懷古步道全長900公尺,是早期伐木時代的山地運材軌道路線,也是台灣唯一入榜「全球28條最美小路」的自然步道,興建人車分道路線「觀雲棧道」,讓遊客安全行走;全段長度1.3公里,步行時間15-20分鐘,沿途也是太平山觀賞雲海及壯闊山嵐的絕佳之處;自今年元旦開放至今,已成為遊客最新打卡及取景點。另外,見晴停車場的新設公廁,也會在春節期間,開始開放遊客使用。因此推薦遊客可來走走新路線,有新體驗:車停「見晴停車場」,走「觀雲棧道」,到「見晴懷古步道」。

近年來羅東林管處自行設計開發文創商品,以太平山獨有的生態特色及景觀資源為主元素呈現,其中「太平安」為主視覺之春聯、靜電貼、鎖圈,蹦蹦車「運材、運財、運才」插畫紅包袋,以及手繪貓頭鷹及花草桌曆等,都是春節期間炙手可熱的人氣文創商品。更多文創商品歡迎民眾可上官網瀏覽。

林管處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