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日適應臺灣生活,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舉辦「新住民溫馨生活適應研習營」歡迎報名!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內來自各國之新住民人數計8,900餘位,為讓這群離鄉背井遠嫁來到臺灣的新住民們,克服語言不通及文化不同的挑戰,早日適應臺灣生活,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結合宜蘭縣府民政處及蘭馨婦幼中心,共同舉辦「新住民溫馨生活適應研習營」活動,宜蘭縣服務站安排豐富多元的課程,及生動有趣的DIY學習,讓參與研習的新住民在潛移默化中瞭解自身權益增進家庭和樂,研習營課程將持續辦理至八月初。宜蘭縣服務站簡聰洲主任,歡迎有興趣的新住民們可以撥打電話「(039)510-518」洽詢研習資訊,共同參與學習成長。

 

 

今(20日)開營儀式於上午9時假該站會議室舉行,首先站由主任簡聰洲向與會學員說明「移民、簽證的流程與規範以及入出境相關規定」,緊接著由蘭馨婦幼中心黃淑鈴執行長及羅東戶政事務所戶籍員張麗貞,分別講授「婚姻及家庭關係經營」及「歸化我國國籍基本常識」。另為讓營員看到希望,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本(109)學年度獲得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系榜首殊榮的優秀新住民二代李昆昌(羅東高級中學)同學,到場現身說說他的臺灣生活,李同學感謝家人、社福團體以及移民署在我成長的過程,提供必要的協助才讓我能順利考上,出自臟腑的言語透過翻譯讓現場20餘位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香港及大陸之新住民及其配偶,感動的紅了眼眶,紛紛表示對於未來在臺灣的生活更具信心。

 

因應疫情,宜蘭縣服務站藉此宣傳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也趁研習機會讓新住民了解各項法令權益、婦幼保健、人身安全、求職…等各面向的資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