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更融合 母親節前夕 移民署首次舉辦『全國新住民子女感恩歌唱大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推廣孝道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母親節前夕,內政部移民署結合宜萱婦幼關懷協會,首度舉辦「110年度全國新住民子女感恩歌唱大賽」5 月 1 日在宜蘭人故事館進行總決賽,賽程分團體組及各人組近百人展現好歌喉,並提供30萬元的高額獎金。移民署長鐘景琨今(1)天專程到場出席,為參賽者加油打氣,鼓勵新住民子女用歌聲,大聲唱出對父母的感恩之情,同時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鐘署長特別感謝宜萱婦幼關懷協會主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以及國際獅子會長安家族、松山慈惠堂、東元集團等民間團體與企業的贊助支持,現場溫馨熱鬧。

第一屆『全國新住民子女感恩歌唱大賽』初賽已在全國各地分個人組及團體組兩階段,決賽於5月1日在宜蘭人故事館進行,決賽各組取前三名及優勝5名均頒發獎金,還有許多特別獎項,獎金豐厚。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非常感謝鐘景琨署長蒞臨為活動加油打氣,這次由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指導、宜萱婦幼關懷協會舉辦的「全國新住民子女感恩歌唱大賽」是專為新住民子女量身打造,報名完全免費,只要團隊中有一名新住民子女即可報名參賽人數踴躍,亦可促進多元族群融合。母親節將到,除用旋律表達對父母的思念與感謝,希望透過歌唱大賽發掘新住民子女 歌藝潛能,讓新二代秀出最精采的表演,增進親子感情,也讓社會更加和諧。全國新住民子女歌唱大賽獲獎名單

組別名次新住民子女姓名新住民母親原屬國籍
個人組第一名王舒妍
個人組第二名陳昕妤邱絮中國大陸
個人組第三名謝可桐
團體組第一名陳昕妤邱絮中國大陸
團體組第二名林倖戎林紫青中國大陸
團體組第三名陳睿彬潘錦秀越南
個人組優勝陳沛妤
個人組優勝江依娜
個人組優勝蔡羽書
個人組優勝賴鈺昕潘玉女越南
個人組優勝盧敦悅
團體組優勝劉沛明
團體組優勝林筱喻阮氏演越南
團體組優勝陳珈霈
團體組優勝趙富銳
團體組優勝蔡翊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