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宜蘭轉運站 9月17日起拆除重建 臨時轉運站同時啟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轉運站目前設有6個大客車月台,提供7條國道客運、11條市區客運使用,由於空間和設備已趨飽和,縣府爭取前瞻計畫就地拆除重建宜蘭轉運站,9月17日將進行現有宜蘭臨時轉運站原地拆除及重建作業,並於同日啟用新設宜蘭臨時轉運站。宜蘭縣政府交通處呼籲,搭乘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之民眾,至「新設宜蘭臨時轉運站」搭車;接送家人、朋友的車輛,也請於校舍路及林森路「臨時停車接送車位」等待接送。
『宜蘭轉運站』是銜接宜蘭到台北的重要交通樞紐,未來新建完成後,將增加為11座月臺,同時設有地下停車場供使用,讓民眾擁有更便利舒適的空間;就地重建期間,交通運輸服務不能中斷,因此興建臨時轉運站。臨時轉運站將於9月17日啟用,站體內設有3間售票亭、1間辦公室及6席國道客運月台 、2席市區公車月台,現有國道客運下客區、停車場及計程車排班區繼續延用。
新建之宜蘭轉運站於109年9月17日開工,預計於111年12月完工啟用,未來將改建為4間售票亭、11席國道客運月台、3席市區公車月台,且地下2層停車場提供汽車停車位98席、機車停車位750席,並於地面設置機車停車300席 ,以提供民眾更舒適搭乘及停車空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