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迎曙光首選 太平山2021第一道曙光 元旦3點開園

【尖端新聞中心】

 

迎接2021年第一道曙光,每年的元旦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及經營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於清晨3:00開園,區內推薦地點有6處:(一)太平山莊景觀平台、(二)蹦蹦車站起點月台、(三) 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日台、(四)翠峰湖環山步道(0.8k)觀湖平台、(五)翠峰湖環山步道3k處、(六)望洋山步道終點(1.2k)觀景台。當天並贈送入園遊客每人一張的紀念編號書籤;同時翠峰景觀道路將循往例啟動交通管制引導措施。

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後,會先行駛於「宜專一線」,全長25公里,若要再深入翠峰湖區,則須繼續接行「翠峰景觀道路」,全長16公里。考量熱門欣賞日出點是位於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日台,因此為了不讓路幅不寬的道路,造成交通打結,因此元旦當日實施「翠峰景觀道路部分時段單向通行」交通管制,即:當日翠峰景觀道路一早開放車輛進入,行駛方向僅能往去程方向(往翠峰湖區),8:00過後才可行駛回程方向,以免會車困難,造成交通阻塞;6:30起至9:00期間,翠峰景觀道路入口暫時封閉,不開放車輛進入。若是遊客在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日台欣賞完日出,因8:00前管制車輛不能行駛回程方向,建議可往去程方向再行駛約2公里,抵達翠峰湖區,欣賞冬季才有的限定滿水位翠峰湖美景(行駛至翠峰景觀道路終點後再步行翠峰湖環山步道300公尺即可到達),或是到翠峰山屋品嘗熱飲及選購太平山獨有的紀念品。來太平山迎接新年曙光是許多民眾的首選,也是象徵來年事事太平之意,因此,自2015年開始,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每年都會特別設計推出限定限量款的編號書籤,讓當日入園遊客可獲得一張自己專屬的編號書籤,增加紀念性。元旦第一位入園遊客除了可以拿到編號NO.0001的書籤外,也會獲得太平山福袋一份。

 

 

2021年書籤圖案是以台灣特有種的「太平山櫻花」為主題。這種植物是日本人佐佐木舜一1931年當時到太平山所採集到的台灣特有新種,因此以太平山為名,進行植物命名。台灣原生種的櫻花有14種,台灣特有種的「太平山櫻花」與一般常見的山櫻花相比,較晚開花,大約在三月下旬。相關資訊查詢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官網http://tps.forest.gov.tw/

羅東林區管理處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