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第一!礁警接連開道火速搶救2童 街坊鄰居大表肯定!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前日頭城鎮大溪漁港燈塔處發生10名釣客落海造成4死1命危4傷重大意外案,頭城地區警、消等總動員,火速前往現場救護,當天上午礁溪分局頭城分駐所轄內,同時接獲民眾至所求助:「快來幫忙,我家中孩子失去意識、快沒有呼吸了!」。由於分駐所線上警力全部前往協助落海意外案,無法待其他分隊救護到場。值班警員李莉華見家屬心急如焚,當機立斷,立即調度分駐所內剛退勤人員警員,吳清海、許瑞珍前來協助,該2員趕到所隨即穿上制服、騎乘警用巡邏機車,引導民眾自駕之自小客車,由頭城鎮前往礁溪鄉杏和醫院急救,一路開啟警示燈、警鳴器,讓原本尖鋒時段約20多分鐘的路程,縮短為8分鐘抵達,所幸經醫護人員搶救後,小孩恢復意識,在確認孩子安全返家休養後,家屬頻向警方表達感謝。
   
無獨有偶,於當日下午,又接獲民眾至分駐所求助「我孩子剛才撞到頭部、血流不止!」。警員林奕含及李莉華即刻救援,並由警員李莉華騎乘警用巡邏機車,開啟警示燈、警鳴器,火速護送其自駕之自小客車至杏和醫院,經救護人員急救後,小孩已止血平安無大礙。礁警盡心盡力為民服務,獲街坊鄰居大表肯定,亦在『頭城二三事社團』PO文感謝警方幫忙。
礁溪分局長陳信璁說,維護治安,保護民眾是警察之責,對於同仁盡職為民服務也表示肯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