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嘉平林道迷途受困 三星波麗士急搜助脫困

【尖端新聞中心】

 

三星分局四季派出所所長柯榮發、警員張文欽許接獲警察局110轉報,指稱有民眾攀登嘉平林道迷路受困,柯等2員獲報後,馳騁趕赴搜救。經瞭解得知,該報案人獨自攀登嘉平林道,行經神社及神代池,並預定於本(28)日從留茂安登山口下山,豈料行走至上述地點,因無法辨識方位及下山路徑,而受困山中,不敢冒然繼續行走,該受困民眾因怕發生意外,遂緊急提供GPS定位並通報警方協助。

 

 

柯等2員與大同消防分隊成立救難小組共8名,於當(28)日13時許,在茂安活動中心集結完畢後入山搜救,一行人冒雨攀登入山,搜救小組費盡一番功夫終於在神代山區(距登山口約2小時路程)尋獲報案人,經檢視渠安全未受傷,一行人稍作整頓後下山,於17時30分安全抵達登山口。事後該名受困登山客對於警方即時行救之義行,深表由衷感謝。

 

三星分局表示,若登山途中不慎迷途需請求協助,必須清楚辨別自身所在位置,若當時方位已經完全混亂,最好找個寬闊的相對高點,嘗試對外聯絡,並待在原地等待救援,以方便搜救小組定位,爭取最佳黃金救援時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