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 近百件創作重磅登臺!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攜手藝術家優席夫辦理「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自10月23日起於「羅東文化工場」二樓「天空藝廊」盛大開展。展覽以「擁抱」為題,聚焦於疫情時代下疏離狀態,致力將藝術化為後疫情時代下的摯愛「擁抱」,以南島藝術之美對世界開展一系列的關懷與啟發。

 

展示作品多達近百件創作,以「繪畫」、「攝影」、「服裝」、「藝術裝置」、「跨界合作」、「文創商品」等多元型態展露豐沛藝術能量,藉由亮麗鮮明的色彩溫煦疫情的嚴寒。展覽精選多件觸動人心的經典作品,以及優席夫在疫情之下歷經10個月的潛心創作,其中,攝影作品為優席夫多年創作以來,首度在臺公開發表,期望透過攝影引領觀眾感受鏡頭下舞者的翩然姿態與陶醉神情;並與服裝設計師許清娟跨界合作,共同推展富有原住民文化內涵及南島色彩的藝術創作。

 

策展人李韻儀指出,「本次個展為優席夫十餘年來創作跨界之路最完整的匯聚與再現,90餘件的作品透過濃烈鮮豔的色彩,描繪對優席夫而言非常有啟發性的生命,奔放的筆觸再現對他影響至深的臺灣原住民/南島民族文化符碼與其內蘊的精神意義。透過優席夫色彩濃烈而線條俐落的視界,召喚觀者在這全球人類文明因疫情而全面翻轉的此時此刻,重新觀看、思考『我與臺灣』、『臺灣與世界』、『人與自然』、『傳統與當代』、『島嶼與海洋』……之間的多重辯證關係」。

 

「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展期自110年10月23日起至111年4月10日止,展覽期間將辦理4場導覽活動及3場藝術講座,以豐富型態的藝術內涵接力登場,擁抱不停歇!開展首日優席夫將親臨現場導覽,以藝術為媒介與民眾對話交流,精彩可期!詳細活動資訊敬請密切關注羅東文化工場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開放時間: 09:00~12:00/13:00~17:00(週一及每月最後一天休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