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活到老學到老 宜蘭縣政府開辦『高齡生活大學』並免費交通接送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因應高齡化來臨,宜蘭縣政府提倡活到老學到老的勤奮與好學精神,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分配款挹注,將開辦「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有專車接送並製發「宜蘭高齡生活大學學習護照」全程免費。縣府安排8月26日在冬山鄉南興社區舉辦溪南場說明會,而溪北場說明會則8月28日在宜蘭市七張社區。今(25)日上午在縣府社會處3樓舉辦開學記者會,由縣長林姿妙與佛光大學何卓飛副校長親自出席。縣長林姿妙表示,資深縣民長輩上半輩辛苦打拼,後半生應好好享清福,林縣長邀請長輩們一起來上大學,交友、談心,活到老學到老。

社會處長林蒼蔡說明,宜蘭縣高齡者達7萬6千人佔全縣人口近百分之17,縣府與佛光大學合作開辦高齡生活大學,課程從9月起至12月每週2次,並結合縣內大學及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出各項學習課程,學習歷程將登錄在學習護照,藉以鼓勵社區長輩樂在學習、健康安老。高齡生活大學課程設計有:健康精油正能量、樂活點心自己做、桌遊動腦與認知提升、養生樂活能量補給、氣血通暢與穴道養生及團康輔療與人際促進等5項。歡迎全體資深縣民長輩走出家門進入學校,學習及實踐體驗一日大學生活,完成年輕時的夢想,進入大學的殿堂,和年輕學子共聚一堂。

林縣長鼓勵全體資深縣民長輩,走出家門進入學校學習新知交朋友、聊天地,期待高齡生活大學9月16日開學後,參與各項精緻、樂活、正能量的健康促進關懷活動,增加長者生活中的能量,完成高齡友善城市活躍老化、在地老化的目標,讓長者的智慧得以繼續奉獻在這片他們最深愛的土地。同時希望帶動所有公私部門及非營利組織都能參與樂活高齡友善的系列活動,集結成一個綿密、溫馨的社區關懷網,讓所有的長輩都能獲得妥善照顧,讓宜蘭年輕人減輕照顧長輩的負擔,讓健康促進成為長輩生活的日常,讓長者的智慧得以繼續奉獻在他們最深愛的這片土地上繼續攜手努力,為宜蘭拚出美好生活及值得期待的未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