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鎮民更完善的福利服務『樹林社區活動中心』長照設備提升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樹林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88年,協會開設豐富多元的課程,每週超過千人使用人次,內部相關設施設備業已不符社區長者使用需求,公所為落實推動長照服務,爭取衛福部前瞻計劃及縣政府經費補助加上公所配合款,除增設完成無障礙電梯設備;亦改善室外雨遮設置完成;同時添購社區空調、音響、電腦投影等,及一、二樓廁所修繕,也是鎮內第一個設有免治馬桶的社區活動中心。吳秋齡鎮長表示,公所關懷每個社區老舊設備的改善,讓長者在社區活動,不僅開心、安心,更能感受到公所對於社區大小事的貼心。鎮公所說明,公所為落實政府推動長照服務,體察樹林社區活動中心內部相關設施設備業已不符長者使用需求,各項設施設備的充實改善,皆是以提供一個長者安全妥適的活動空間為出發點,配合樹林社區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以及豐沛的志工能量,整個社區從硬體到軟體,都能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吳秋齡鎮長表示,樹林社區發展協會是本鎮推動社區福利服務的重要據點之一,曾獲衛生福利部105年度社區評鑑單項特色「活力高齡」獎,目前設有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照C站,並提供社區長青食堂服務。樹林社區活動中心現址位於本鎮公五公園管理站內,建物早期係作為鎮立托兒所使用,內部相關設備設施及空間規劃乃針對幼兒使用設計,續因少子化因素托兒所裁撤,並因應現況將建築物轉型作為社區活動中心使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