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學生職業探索與興趣, 宜蘭縣第3座職探中心「築夢CEO,實現在興中」正式揭牌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增進縣內國中小學生對職業與職場工作之認識,建立良好工作態度與正確的職業價值觀,宜蘭縣政府斥資近400萬元在興中國中打造「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也是宜蘭縣第3座職探中心,培育未來職業人才。職探中心涵蓋:土木與建築職群、電機與電子兩大職群。今(24日)由縣長林姿妙偕同教育處長王泓翔與縣議員松王淑珍、莊淑如、黃琤婷、五結鄉長沈德茂等人一同見證「築夢CEO,實現在興中」啓用,透過職探中心設置讓技職教育向下扎根,為全縣的國小高年級學生探索自身就業興趣。

宜蘭縣目前設有,宜蘭國中及蘇澳國中分別設置區域性職探中心,宜蘭國中職探中心以設計及餐旅職群為主、蘇澳國中職探中心則以食品及家政職群為主,未來這3所職探中心將提供6種職群課程及營隊,讓本縣的學生有更多元化的職業試探機會,為宜蘭產業人才奠下良好基礎,今(109)年度縣府積極向中央持續爭取經費,將再設置第4座職探中心位在礁溪鄉的『礁溪國中』。

 

興中國中李俊緯校長指出,職探中心正式命名為「築夢興中CEO2」,C、E分別是「土木與建築職群」、「電機與電子職群」的第一個英文字,而O2則表示本中心是一個提供給學生無限機會和可能的學習場所。另外,O2也是氧氣的分子式,是人類不可或缺的生存要素之一,除了表示中心的重要性之外,也希望中心不只是一個「物理」變化的場所,而整體的「築夢興中CEO2」名稱,是緣於深切的期望,每一位到興中職探中心的學生,都能在此快樂築夢,當一個築夢執行長。

 

 

教育處長王泓翔說,興中國中職探中心「職探蘇中‧圓夢登峰」,就是讓學生能更貼近自我的夢想、建構自我的夢想,讓夢想成形,為自己未來的夢想開路,規劃土木與建築職群、電機與電子職群此2項課程,結合宜蘭大學、羅東高工的師資,開辦國中技藝教育課程與國小職業試探暨體驗活動,提供學校課餘時間或寒暑假育樂營期間進行體驗課程,作為溪南地區國中小推動技職教育基地,為宜蘭產業人才奠下良好基礎。縣府致力提供多元化學習、試探的機會以及落實適性揚才,將持續積極爭取經費,並結合縣府資源,落實技職教育向下扎根的基礎。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動技職教育工作,涵育國家未來人才非常重要的工作,職業試探與體驗教育,可以啟發學生對職業實務的認識,促進學生關懷職業態度與職業倫理,設置職探中心,亦可增進縣內國中小生對職業與工作世界之認識,培育學生具備良好工作態度與建立正確職業價值觀,希望透過發展職涯探索中心讓蘭陽學子接觸並了解未來電子電機等相關的科技產業趨勢,以及增加學生對真實職場環境的工作認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