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優質採檢環境 羅東聖母醫院 全新『組合屋篩檢站』『正壓採檢艙』即日啟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本土確診累積病例數不斷攀升,全國防疫提升第三級警戒,之前戶外篩檢站採帳篷式搭設,隨疫情嚴峻篩檢人數愈來愈多,進入夏季時雨時晴,天氣悶熱,對工作人員及候診民眾都是挑戰。一向體民所需的羅東聖母醫院神父與院長,決定斥資打造全新的『戶外篩檢站』及蘭陽地區醫療院所獨有的『正壓採檢艙』已正式啟用,不論是工作人員、候診民眾,都有一個更舒適的採檢動線與空間,期望給宜蘭鄉親一個更優質的採檢環境。

羅東聖母醫院表示,今年五月中旬起臺灣疫情愈來愈緊繃,從5月9日因急診郭恩悅醫師的機警,發現遊藝場員工的疑似症狀緊急篩檢,及時撈到確診個案,阻止社區的擴散,還受到陳時中部長當面表揚, 許多醫療同業詢問,為何如此不明顯的症狀郭醫師會有警覺?那是平時羅東聖母醫院在感控上的嚴謹把關,在桃園相繼出現確診個案後,聖母醫院感控團隊和急診就經常討論後,滾動式調整篩檢標準,我們的專業受到病人的肯定,於是開始急診每天有大量的篩檢人潮。另外,這次最特別的是為篩檢分流,除了有新穎的組合屋擔任篩檢主角外,羅東聖母醫院還引進了蘭陽地區醫療院所唯一的『正壓採檢艙』,預約住院、自費篩檢者,都可在此接受與急診分流的採檢,從採檢到發檢驗報告「一次到位」,讓不同目的的採檢者不交叉、不混雜,採檢更安心!一個寬敞舒適的採檢空間,讓急診同仁工作更便利,採檢民眾能稍緩受檢的緊張心情。

羅東聖母醫院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