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親子共讀『宜蘭縣閱讀起步走嬰幼兒閱讀』

【尖端新聞中心】
「2020年宜蘭縣閱讀起步走嬰幼兒閱讀推廣」啟動,昨日在文化局1樓大廳辦理,除了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外,縣府也一倂發放寶寶幸福閱讀禮袋,凡設籍宜蘭縣的5歲以下小朋友,在媽媽產後出院前皆會領一份幸福閱讀禮袋作為送給小朋友的第一份禮物,禮袋內含有一本繪本以及閱讀手冊,讓家長可以多加利用公共圖書資源,在幼兒的成長過程中扮演閱讀的啟蒙者,引導並啟發幼兒閱讀的興趣,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今年啟動找來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宜比鴨」,以及熟悉的「醜小鴨故事劇團」故事志工們演出由繪本作家貝果原創繪本《藍屋的神秘禮物》改編故事劇,一同推廣閱讀。會場布置地彷彿身在森林裡,設置繪本展區以及頭城家商幼保科學生學期間學以致用的作品展,並與小朋友進行互動遊戲,營造出舒服悠閒的空間,讓大、小朋友可以席地而坐閱讀,閱讀書香氣息蔓延在森林中,享受閱讀樂趣。
  
宜蘭縣閱讀起步走活動辦理至今已邁入第11年,從5所鄉鎮圖書館試辦,擴增到由文化局統籌辦理至全縣12鄉(鎮、市)立公共圖書館,林縣長表示,公共圖書館是民眾閱讀與學習的重要場域,是社區的知識中心,培養父母與家庭的閱讀習慣,提倡幼兒早期閱讀理念是不可或缺的;配合閱讀起步走活動,除此之外,文化局與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合作,家長辦理出生登記同時亦可直接替寶寶申辦借閱證,推廣寶寶借閱證。
  
自109年7月4日起,由文化局統籌至公共圖書館辦理「2020年宜蘭縣閱讀起步走嬰幼兒閱讀推廣」系列活動,今年活動項目主要有:「發光故事箱表演」、「開啟寶寶早期閱讀素養」講座、「宜蘭囝仔頭好又壯壯」講座、「親子音樂躲貓貓」、「藝起悅讀趣」、「寶寶書巡迴列車」、頭城家商幼保科「偶是創意高手」活動及「臺灣閱讀節」聖誕節特別活動等8大項,讓寶寶及家長能共同參與閱讀,相關活動詳情可至文化局官網公告查詢。(http://www.ilccb.gov.t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