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大東北角觀光 帶領大家走向國際打「世界盃」 東北角管理處邀業者凝聚共識

【尖端新聞中心】

東北角管理處為推廣大東北角地區觀光,今(10)日下午於福容大飯店福隆店舉辦第一場觀光圈共識會議,由處長陳美秀親自主持,邀前新北市4鄉鎮(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及宜蘭縣10鄉鎮(頭城、礁溪、員山、壯圍、宜蘭、三星、五結、羅東、冬山、蘇澳),第一階段共識會議共計七場,將以「永續旅遊」為主軸,並分為五大面向「海洋休閒」、「文化教育」、「綠色經濟」、「樂活運動」、「移居生活」作深入探討,希望彙整各方意見,作為後續推動觀光圈的基礎。 今日第一場共識會議以「永續旅遊」為主題,廣邀新北市政府、宜蘭縣政府、觀光相關公協會、地方產業人員及鄉鎮區公所,一起透過演講沙龍的形式進行交流,會中邀請產業界資深代表分享操作永續旅遊的實務經驗,包含「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的游文宏秘書長分享綠色旅遊的國際行銷經驗、台灣第一家獲得全球GSTC永續旅館認證的南投集集「兩腳詩集」旅店負責人高志豪分享永續旅館的經營理念,以及「雄獅旅行社」黃信川總經理提供永續旅遊產品的設計與行銷手法建議,希望藉由業界專家的經驗分享,讓大東北角觀光圈的運作真正接地氣,提供在地產業最有效的幫助。

陳美秀處長表示,今年東北角管理處已經連續五年獲得「世界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的肯定,希望能夠以管理處多年來經營的成果為基礎,進一步整合周邊區域,形成「大東北角觀光圈」。未來將以台2線、台9線為縱軸,串聯區域內的山林、海洋環境及獨特的在地文化,結合食、宿、遊、購、行等不同產業資源,打造出大東北角觀光圈的永續旅遊品牌,並以「團體戰」的方式,帶領大家走向國際打「世界盃」,搶佔全球觀光旅遊的龐大商機。

大東北角觀光圈將於11月23日(星期一)在宜蘭縣蘇澳鎮安永心食館舉辦「大東北角觀光圈成立大會」,持續在大東北角區域內各鄉鎮辦理不同主題的共識會議及專題講座課程,歡迎有興趣的觀光相關從業人員或對地方觀光發展有興趣的民眾持續關注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觀光資訊網最新消息:https://www.necoast-nsa.gov.tw/News-List.aspx?a=5&l=1,或請洽所屬新北市及宜蘭縣觀光公/協會詢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