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太平山林鐵復駛計畫立 宜蘭縣長邀鐵道專家蘇昭旭老師專題演講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刻正推動太平山林鐵復駛計畫,縣長林姿妙特邀請鐵道專家蘇昭旭老師,在縣史館從太平山山地運材軌道及平原段森林鐵道談起,並從國際視野探討世界的窄軌鐵道保存及營運的案例,為本縣太平山森林鐵路的規劃提出建言,希望透過恢復太平山森林鐵道平原線,結合戰後宜蘭林業發展史及文化,發展宜蘭產業與觀光。
太平山林業自1915年開始進行伐木事業,至戰後1982年結束生產,約計68年。為應大量木材的運送,於1921年起開始進行平原段─從土場至羅東的鐵道鋪設,軌距只有762公厘,較一般平地鐵道窄。太平山林業的開發,帶來大量工作人口移入,讓原以農業生產為主的宜蘭,城市百工漸次開立,並帶動工商業的發展。此次專題演講,邀請到鐵道專家蘇昭旭老師蒞臨宜蘭擔任講座,蘇老師長期致力於阿里山林業鐵路及羅東林業鐵路文化推廣,並且是臺灣林鐵與世界各鐵道遺產交流橋樑的重要推手之一。
       
       
在冬日陰雨的午后,縣長與來自各地的民眾一同參與此次的縣政願景專題演講,聆聽蘇昭旭老師的專業分析,一起思考如何找到宜蘭發展的新思維,創造更美好的宜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