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縣民健康安全 羅東民生市場攤(鋪)懸掛國產豬證明,消費者可安心採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因應明年元旦開放含萊豬進入國內市場,羅東民生市場是經濟部認證「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選」三顆星,鎮公所以民生市場成為國產豬標示的示範市場,對於豬肉做好全面標示更是刻不容緩。鎮長吳秋齡今天前往民生市場協助攤商將本縣肉品市場採購毛豬證明,掛於攤(鋪)位前方,清楚所購買產地來源,讓消費能安心的選購。吳鎮長除鼓勵攤商自我提升,增加鎮民採購意願,再創新商機並表示,地方政府有責任為民眾健康嚴格把關,要求相關單位做好肉品溯源、衛生局擴大稽查抽驗以捍衛縣民健康安全。

羅東鎮公所表示,民生市場於今年續獲得經濟部「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選」三顆星認證,提報七家攤商皆通過樂活名攤評核,三顆星認證的有「裕壽司」、「小鮮肉冷凍豬肉攤」,二顆星的有「富春燒臘店」、「萬益魚號」、「阿玲蔬菜店」、「洋壽司」、二樓的「simple美甲」。為保障外食之消費族群能明確判斷餐飲業者使用之豬肉原產地,鼓勵店家多多採用國產豬肉來做料理及製作產品,民生公有市場的肉商和豬肉類製品多達四十個攤位,公所協助市場攤商將國產標示明確。期望縣內其他肉攤和豬肉製品產業重視產地標示的重要。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在市場前後大門置放2台標準檢驗局查核並完成登錄之公秤,歡迎民眾使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