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好山好水 縣府與全民站在一起 !國土計畫將『永侒礦業區劃設為國土保育區』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永侒公司準備在員山鄉礦業開發,引發地方強力反彈。捍衛宜蘭好山好水,是宜蘭縣府責無旁貸的責任與使命,今(19)天上午林姿妙縣長率秘書長林茂盛、建設處長吳朝琴等人,前往員山向當地民眾表示,將在宜蘭縣國土計畫草案中,把『永侒預定開發區域』劃設為國土保育區第一類,未來依國土計畫法及其土地使用管制規則,明定該區域禁止或限制其使用,以維護縣民良好的居住品質,讓環境及水資源在宜蘭永續。 縣府強調,所有宜蘭人都堅持優質環境理念,而國土計畫草案的劃設,就是最具體的落實指標。村民肯定縣府對他們的支持並對捍衛好山好水表示讚賞!
   
針對此案林縣長說,宜蘭縣國土計畫草案,是按各土地特性、環境限制及未來發展需求等條件,界定出「適宜發展」與「不適宜發展」的地區,依全國國土計畫指導劃分為「國土保育地區」、「海洋資源地區」、「農業發展地區」與「城鄉發展地區」等四大功能分區;為維護縣民良好居住品質,保護自然環境及水資源永續,支持在計畫草案中將該區劃設為國土保育區第一類,將依法就明定項目禁止或限制其使用。
   
縣府表示,在2月25日所召開的國土計畫審議會中,已就計畫草案內容及公開展覽期間所收受之公民及團體意見進行審議,在聽取公民及團體現場陳述意見經委員討論後,全案審議通過,完成區域計畫制度轉換為國土計畫制度法定程序第一步,將在3月底前報內政部續審,縣府將秉持一以貫之的理念向中央內政部爭取,也盼獲審議通過儘速實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