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雙連埤綠色經濟 羅東林區管處舉辦『森活手作樂-精油、植物染手作體驗』

【尖端新聞中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處,為振興雙連埤山村綠色經濟的林業多元發展,委託中華林產事業協會舉辦今年第三堂多元林業經營系列課程「森活手作樂-精油、植物染手作體驗」,課程由四月起陸續分享「椴木支架設立」、「重力式疏伐觀摩及林下經濟經營示範」、「國產小徑木加工利用及木頭杯墊DIY電烙」等,分享循環經濟概念-樹葉、樹皮是森林資源循環利用,與社區民眾分享雙連埤林業多元實驗計畫的成果,並引導在地林農發現森林在木竹產物外的多元價值。課程協會委託國立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張資正老師講授「精油與植物染料之製作及應用」,讓在地的大、小朋友學習科學簡易精油萃取法、簡易手染布技術,並將環境永續及環境教育理念,融合雙連埤的森、川、里、海,展現在地里山精神,期望社區日後能將各期所學,帶入當地的非木質森林產物、生態旅遊及林下經濟作業,共創振興雙連埤山村綠色經濟的林業多元發展目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