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宜蘭縣交通大建設!鐵路高架下周現勘及高鐵將東延宜蘭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了改善國五長期塞車以及宜蘭縣的交通建設發展,縣政府向中央爭取除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闢建冬山交流道或鐵路高架案可行性評估已陸續核定,而交通部鐵道局高鐵東延規劃案結果昨天出爐,交通部傾向優先延伸高鐵到宜蘭,同時鐵路高架案將於下周前來辦理現勘。宜蘭縣林姿妙縣長表示樂見其成,籲請行政院與交通部儘快做出政策核定,縣府將全力配合,與中央合作紓解東台灣的交通瓶頸。

      

 依交通部鐵道局研議的「高鐵延伸宜蘭初步可行性規劃」內容,台北南港至宜蘭總經費955億元,行駛時間13分鐘,尖峰時段每小時最高可發15班車,載運1.8萬人次,較北宜直鐵有速度快,時間省,轉移國五交通量大等優勢;交通部計畫台鐵、高鐵及快鐵在宜蘭「三鐵共站」,除可解決公路壅塞、紓解鐵路一票難求問題外,營運相對單純,因此傾向優先延伸高鐵。

      

宜蘭縣政府指出,除了中央已允諾的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闢建冬山交流道等,現在也持續積極爭取宜蘭B連絡道員山延伸段道路新闢工程及礁溪外環道(台2庚延伸線先期路段);此外鐵路建設部分,鐵路高架案下周辦理現勘,俟交通部完成可行性研究檢討,轉陳行政院核定後,即可由中央主管機關辦理綜合規劃及興建工程,待未來高鐵東延到宜蘭即可連成一氣,並實現中央「西高鐵、東快鐵」的鐵道政策,宜蘭縣交通建設的拼圖,將更趨完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