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老人安居友善城市『宜蘭縣109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示範觀摩』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於11月28日上午假宜蘭縣立體育場舉辦『109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示範觀摩』。今年以「銀齡樂活,多元學習」為活動主題,除展現社區長者平日學習服務之成果外,亦加入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等,增加其社會參與;並促進縣內各社區據點間彼此經驗交流與相互觀摩學習,以提昇社區對於老人福祉之重視。會中林姿妙縣長,表揚長年於社區據點奉獻服務之志工夥伴,計109名,以獻上感謝之意及肯定辛苦志工及各據點夥伴,這一年來的付出。

活動一開始先由12鄉鎮據點帶來最具特色的演出,舞蹈、樂器、歌舞劇等各種活力樣貌,場外也有12個靜態的成果展示攤位讓據點在活動中除了互相觀摩聯誼,讓長者展示一年來的學習成果。此外今年活動中加入3個闖關遊戲來與社區長輩進行互動,而闖關遊戲設計各種體驗平衡,肌耐力、味覺測試等,只要完成遊戲就能獲得一份精美小禮品。整場活動熱鬧有趣,期望帶給所有來賓難忘的回憶。

縣長林姿妙表示,本縣早已邁入「高齡社會」,故在長輩照顧與預防失智這領域可說是刻不容緩,宜蘭縣政府以「銀齡樂活,多元學習」的概念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據點數從99年的39處據點,經過縣府與單位社區共同的努力,至109年已成立了127處,未來我們將持續推動增加據點數量及質量,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的推動,最需要的是一群無私奉獻、熱心服務的志工,因為有志工伙伴協助推動「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餐飲服務」、「健康促進」、「社會參與」、「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等項服務,讓長輩們可以安心、放心、開心的活動與學習。除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政策外,同時推動長青食堂、不老遊學巴士、高齡志工及高齡生活大學…等各項老人福利政策,達到「活躍老化、健康老化、在地老化」之目標,為宜蘭的社區挹注更多活力,持續打造一個老人安居共好友善的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