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友善育兒環境『頭城親子館』開幕,全縣各鄉鎮親子館將陸續完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提供親子共玩、共學的活動空間,宜蘭縣政府透過公益彩劵盈餘經費挹注,在全縣各鄉鎮陸續打造親子館。以「醫學教育」為核心主軸的『頭城親子館』今(20日)開幕,由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宜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簡銘杉共同出席開幕活動。活動現場除幼兒園帶來精采的開場表演外,特別邀請OKME醫遊館牙齒精靈偶,教導大家口腔保健的重要性,讓孩子在開心遊戲中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深植於心,『頭城親子館』將打造成為宜蘭縣孩子們「健康素養自幼培養」育兒好所在!林姿妙縣長歡迎親子們多加使用。

社會處長林蒼蔡說明,頭城親子館為全縣第八間親子館,以「醫學教育」為核心主軸,將醫學教育的概念融入孩子的體驗活動當中,在館內特別規劃「文創醫學專區」,讓小朋友們親身體驗醫療機構就診的完整流程,降低「醫生」在孩子心中神秘卻又令人畏懼的形象,減少就醫恐懼感;此外,頭城親子館設有「0-2歲寶寶探索區」,設置小型溜滑梯、球池等設施。除了多元豐富的硬體設施外,每月更換角色扮演互動及主題並安排手作課程,讓家長們享受美好親子共處時光,同時強化孩子的健康素養及學習動機。縣府持續打造宜蘭友善育兒環境,預計明年完成全縣14家親子館的目標。

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內3歲以下幼兒近85%由父母親及祖父母自行在家照顧,為提供民眾育兒資源的支持,與幼兒安全豐富的室內遊戲環境,縣政府以一鄉鎮一親子館為目標將陸續完成。頭城親子館位在頭城國中內,委託財團法人宜學教育基金會辦理,打造良好的幼齡照護服務,更與鄰近頭城運動公園與頭城老街連結,不僅提供地方家長帶孩子出遊的新選擇,亦將成為在地觀光新亮點。

『頭城親子館』開館時間為週二到週六9:00~12:00、13:30~16:00,閉館前三十分鐘截止入場。每場次開放25組親子使用,採線上表單預約,相關訊息請電洽(03)977-0588,或至Facebook搜尋「宜蘭好健康.頭城親子館」粉絲專頁詢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