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入蘭第一站觀光遊憩新據點!「蘭海鐵道五漁村石城小鎮串聯計畫工程」111年初完工

【尖端新聞中心】

 

林姿妙縣長自上任以來,積極提振及營造縣內觀光遊憩景點,爭取「交通部觀光局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蘭海鐵道五漁村石城小鎮串聯計畫」工程,總計畫經費3,000萬元,工程內容包括石城火車站的停用月台建置特色景觀輕食餐廳,並自既有運轉中之月台新建一座跨越天橋連接景觀餐廳,同時進行舊草嶺隧道南口的自行車步道串聯,期望將新北市福隆地區之觀光量能,往南延伸至石城並形成旅遊迴圈,創造多元的遊程體驗路線(鐵道、自行車步道),提升未來石城之小鎮旅遊吸引力與觀光效益;預計在111年初完工,屆時遊客將可在台鐵極東車站景觀餐廳內享受前景海岸景觀、後方鐵道列車穿越之特殊體驗,打造入蘭第一站的遊憩新據點。

宜蘭縣政府表示,東北角海岸石城、大里、大溪、梗枋及外澳五個特色漁村小鎮擁有獨特的天然景觀環境及豐富的漁村文化,宜蘭縣政府於106年完成「入蘭新印象─漁鐵海岸五漁村」整體規劃成果,辦理小鎮之地景環境營造及相關觀光遊憩服務性設施之強化,期望透過中央及地方資源的投入來帶動觀光產業之蓬勃發展。石城地區是遊客從台北地區(新北市)來到宜蘭的首要門戶,作為頭城五漁村迎接觀光客到來的第一站,地理位置銜接東北角舊草嶺「鐵馬隧道」之南口及淡蘭百年山徑隆嶺古道宜蘭端之出入口,而且石城火車站為台灣的極東車站,除了獨特的地理區位之外,更同時具有大平洋豐富的海洋資源、天然地質景觀及珍貴的傳統漁業技藝文化,蘊含匯聚極大觀光動能之潛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