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2020國際移民日」宜蘭縣服務站邀新住民共歡度

【尖端新聞中心】

   

慶祝「2020國際移民日」慶祝活動。為了讓宜蘭在地新住民以及在收容所等待返國的外籍人士提早感受移民節氛圍,昨日上午該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與宜蘭收容所,結合蘭陽地區新住民發展協會、關懷協會及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等NGO團體,至宜蘭收容所大禮堂舉辦「移民有愛、臺灣永續」活動,50餘名來自越南、印尼、柬埔寨及大陸地區的新住民和受收容人,希藉由新住民姐妹與受收容人共同手作「彩繪面具」及「越南春捲」等活動,來散發臺灣這塊土地上的溫暖與關懷。

 

活動在藍靜宜理事長指導下,一筆一畫為自己彩繪出專屬的化妝舞會面具,緊接著由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姊妹高麗君教導大家手作越南春捲,在大家熱絡交流下白裡透紅的越南春捲逐一呈現眼前,緊接著大家利用自己手作的春捲以接龍方式,排列出象徵新住民一點一滴融入在地生活的臺灣圖樣。越南姊妹阮如庄表示:「今日與姊妹們一起來關懷同鄉的受收容人,真的非常有意義!謝謝姊妹!謝謝移民署!」;越南籍受收容人阿美也表示:「感謝收容所及新住民姊妹們,在這疫情期間為我們這群暫無法回國的歸鄉人,舉辦這麼棒的活動,謝謝!」。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移民署於12月5日,假基隆市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2020國際移民日」慶祝活動,不論你是第幾代移民,我們都歡迎你們(星期六)到基隆市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我們共同學習多元文化,用尊重及包容來打造更美好、友善的移民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