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縣府經費挹助 陽明交通大學宣佈新冠肺炎檢驗費由6,000元降至5,000元,

【尖端新聞中心】

 

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為本縣溪北地區急救責任醫院,負有重要醫療責任,首任校長林奇宏教授於今(10)日拜會林姿妙縣長,將二校生物醫療及資訊科技所奠基的學術研究能量,導入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與縣府共同創造新智慧醫療的世代,為感謝縣府以經費挹助建置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的COVID-19 (新冠肺炎)專責實驗室,林校長首先宣布自本(110)年3月11日起,將一般件的新冠肺炎檢驗費用由6,000元降至5,000元,回饋設籍於本縣之縣民。

陽明交通大學表示,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為本縣溪北地區急救責任醫院,負有重要醫療責任,而在面對高齡化時代的來臨,需在醫療方面突破傳統,結合醫療與科技,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原陽明大學在高齡長照、腫瘤、腦科學、醫學工程等方面已有深厚基礎,而交通大學在電子、資通訊與管理、科學與工程等領域為台灣相關領域之領導者。未來將二校之醫療與電子資訊兩大強項整合,設立跨領域研究中心、發展智慧醫療並推動新產業;並結合產、官、學能量,為生技產業奠基,接軌國際潮流趨勢,建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成為一個「創新科技智慧醫療」的場域,並在未來發展成為醫學中心。

    

 

縣長林姿妙感謝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防疫期間堅守崗位,在最前線守護縣民的健康,做宜蘭縣政府最堅強的防疫後盾。也期待陽明交通大學未來能導入最新穎的智慧醫療研究,結合陽明以及交大的強項,與縣府政策合作,共同打造智慧醫療新典範,拚出宜蘭好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