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泰國通才大使促成「臺泰友好交流」獲頒國立宜蘭大學榮譽校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立宜蘭大學『農海外志工團』前往泰國服務,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通才大使,積極協助聯繫「泰國園藝協會」促成志工前往服務,將宜大的農業技術分享予泰國農業生產機構,提升其農業設施、農產品品質及產品多樣化,在農業技術分享與學生服務學習上成果豐碩。宜大13日)頒贈通才大使為榮譽校友,由校長吳柏青博士親自主持,感謝通才大使(Ambassador Mr. Thongchai Chasawath)長年協助學校與泰國各級學校、研究機構及民間單位之交流合作。
宜大校長吳柏青表示,宜蘭大學更在通才大使的介紹下,與泰國學校Northern Institute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in Agriculture (NIVEA)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泰國學生將可至宜蘭大學進行學生交換或攻讀本校學位學程。在農業研究上,協助聯繫「素叻他尼採收後果實貯藏、加工及增值研究中心」(Suratthani Postharvest Fruits’ Storage, Processing and Value Addition Research Center)與校合作,成功申請跨國之農業研究計畫。此外,通才大使也曾陪同親赴泰國清邁地區,拜訪龍眼乾加工、苗菜生產、蜂蜜生產及農友種苗等單位,了解民間產業並提供宜蘭大學可協助研究及合作的方向。

 

最後,吳校長再次感謝通才大使在協助校方,推動與泰國交流活動上不遺餘力,使宜蘭大學與泰方各級單位關係緊密,亦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親自協助宜大泰國交換生出入境事宜,通才大使是宜蘭大學在發展國際事務上的重要夥伴之一,期盼未來能持續推展更多雙邊的合作交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