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衰竭夜發作 羅東博愛醫院有完整照顧團隊

【尖端新聞中心】

37歲鄭女士於長期為心臟病所苦,不只曾因病休克頻死,也曾做過心臟繞道手術,體質孱弱容易疲累。今年1月下旬,因呼吸困難與咳嗽等症狀而被家人送往急診,經檢查發現有急性肺水腫,緊急住院接受治療。鄭女士在治療後,目前病情已緩減,非常感謝醫院再次挽救性命。

心臟血管內科許育誠醫師表示,鄭女士是典型的心臟衰竭案例,可能導致容易疲勞、走路活動就會喘、下肢水腫、平躺時喘的症狀加劇等情形。若病情持續惡化且未即時治療,甚至可能發生急性肺水腫、呼吸衰竭及死亡的風險。鄭女士人生兩次生命危急關頭,都在博愛心臟血管中心團隊的手裡被搶救回來,至今讓她難以忘懷。

羅東博愛醫院結合院內資源成立心衰竭照護團隊多年,提供病人跨領域的多元照護,並搭配為心衰竭病人量身打造的專屬「運動復健」處方箋,大大降低病人心衰竭再發作的機率。

鄭女士除了定期回診,在家也會依葉書銘醫師開立的居家運動處方進行復健。近日鄭女士再次接受評估,已可從原本每兩周回診追蹤的頻次,改為每三個月回診追蹤即可。除了對醫療團隊照護印象深刻外,個管師的貼心也讓鄭女士銘記在心,不論是定期追蹤或日常關心,乃至於近期疫苗施打等問題,都可以快速獲得回饋,讓她覺得與心臟團隊合作,得以共同促進自己的健康很安心。

宜蘭縣老年人口比例高,心衰竭病人長期照護問題尤其嚴重。羅東博愛醫院的心衰竭團隊,不僅提供心衰竭病人完整照顧,也於20217月通過醫策會「心衰竭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深獲肯定,希望能以「蘭陽心博愛情」,提供宜蘭鄉親更完整的照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