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解決國5塞車 宜蘭縣府爭取新闢『第二條聯外高快速道路』重大突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5長年以來嚴重壅塞至今仍無解,今年端午節更塞車長達32小時,縣長林姿妙相當重視,除要求主動提研擬解決對策,積極爭取新闢第二條聯外高快速道路,並函請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縣府經費或由該局自行辦理「台二線濱海公路高架可行性評估」以徹底解決國5塞車問題。為此,行政院工程會今(7日)下午邀宜蘭縣府北上召開「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第18場研商會議,由秘書長林茂盛率交通處長黃志良及李雅蘋科長出席與會。會後吳政委作出裁示「請交通部著手啟動宜蘭(花蓮台東)往返台北路廊改善規劃,提出國道5號壅塞替代方案」。讓縣府爭取新闢第二條聯外高快速道路跨出一大步!

國道5號從2006年6月正式開放通車,長年以來平常即塞車,假日更是大塞,高速公路上車輛綿延數公里成為常態,當地鄉親一提到國5塞車,罵到臉紅脖子粗!塞車問題,多少專家學者亦提出方案,至今無解。縣長林姿妙相當關心,主動提研擬解決對策,並函請交通部共同解決。因此縣府在籌編110年概算時,編列800萬元進行可行性評估,林縣長表示:『中央如不做,縣府會來做,因為這是對的事,也是應該要做的事』。後因交通部公路總局於8/26函覆縣府,建議由縣府自行籌措經費辦理, 縣府立即提報「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請吳政委協助。

縣長林姿妙表示,非常感謝吳政委的協助,讓宜蘭縣第二條聯外高快速道路露出曙光,期許交通部能儘快完成台二線濱海公路高架可行性評估,以徹底解決國5長久來的壅塞問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