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德鄉長將打造幸福礁溪 『雲水日托站長者』齊聚一堂秀才藝。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礁溪鄉公所推動特有的「雲水日托站」長者日間托育服務歲末年終,於今日(13日)上午假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辦理「雲水長者回娘家,齊聚一堂秀才藝」活動,現場共有8個日托據點300多位長者齊聚在蘭陽仁愛之家,為今年度的日托服務做個總回顧,並上台展現長者學習成果。宜蘭縣長林姿妙、礁溪鄉長張永德、村長及各社區理事長應邀前來共襄盛舉。張鄉長張永德表示,看到日托站長者一年比一年健康,精神飽滿又有活力感到非常高興,這是礁溪鄉之福,長輩在「雲水日托站」一定生活的很快樂,照顧長輩是政府責任,公所將持續挹注經費支持辦理長輩日托站,創造礁溪成為一個健康有活力幸福的鄉。張鄉長也歡迎各位長輩明年再到日托站來上課。

 

 

鄉公所表示,礁溪鄉65歲以上人口比全宜蘭縣高出1.64%,長者的照顧服務是不容忽視的議題。礁溪鄉公所了解這個趨勢,長年來不曾中斷的辦理長者日間照顧服務-雲水日托站,讓社區中的長輩可以在自身居住的社區中,就近接受健康促進等相關服務。「雲水長者回娘家,齊聚一堂秀才藝」主要係邀請來自不同社區中的長輩,齊聚一堂交流整年度學習的成果,同時也提供長輩一個展現才藝的舞台快樂的相聚。

 

 

礁溪鄉長張永德進一步表示,照顧本鄉長輩是公所推動的重點工作之一,藉由日托服務讓長輩定期在社區參加活動,目的係為延緩長者的失智、失能並且健康地在地老化,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及鄉內各社區與志工們的情義相挺,共同打造礁溪鄉成為高齡友善的鄉鎮,未來一定會加倍努力為鄉民服務。而鄉親所期待的兩處『礁溪觀光夜市』已陸陸續續開幕,歡迎大家前來逗鬧熱,更歡迎這些業者來礁溪創業、賺錢、定居一起帶動礁溪的經濟。張鄉長說,全國有多處溫泉,唯獨礁溪平地溫泉水質最優,無色又無味,函礦物質,一年四季都適合泡湯,歡迎世界各地好友前來泡健康湯、吃美食。

 

今天展現動態表演節目,由各社區志工及長輩設計共同演出內容,首先是玉石社區穿著典雅的和服,搭配國台日三種語言輕快歌曲「阿娜搭」,讓與會貴賓有一場視覺與聽覺的享受;匏崙社區以手搖鈴、鈴鼓及高低木魚合奏「懷春曲」,融入肢體動作,帶來元氣滿滿的演出;白鵝社區以膾炙人心的歌曲「心所愛的人」結合極球運動,邀請現場來賓一起動次動;而三民社區表演歌曲「與作」,呈現早期農家生活的樣貌;二結社區阿公阿嬤穿上自製的粉紅裙,搭配「回娘家」曲目,俏皮的演出博得滿堂彩;吳沙社區2位阿伯彈奏小吉他,結合「再出發」曲目;而六結社區展現如同家人般的情感,阿公阿嬤用鈴鐺伴奏「我們都是一家人」,場面溫馨感人;最後,壓軸的龍潭社區,則是以輕快活潑的旋律「Shalala」曲目,邀請現場所有與會的來賓長輩一同舞動肢體,為寒冷的冬天注入一股暖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