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家庭遭祝融 慈濟號召志工協力清理修繕

【尖端新聞中心】

 

冬山鄉3月的發生一起住戶火災,受災戶是慈濟的居家關懷個案,一家3口中,兩兄弟年老體弱,另一名親人又有輕微身心障礙,慈濟訪視志工隔天立刻前往送來慰問金應急,冬山鄉長知悉頒發感謝狀給慈濟志工,感恩志工的投入。

林峻輔鄉長向慈濟志工表達希望協助打掃清理,讓案家能早日恢復家園。日前30多位慈濟志工戴著口罩、手套、穿上雨鞋等防護用品,前往案家做清理工作,志工用接龍方式將廢棄物從樓上一袋袋地搬到樓下,將屋內清理乾淨。清出的廢棄物堆起比牆高,由鄉長調配清潔大隊清運,共清出約3輛車的廢棄物,回收物也由村長與志工協助變賣後將款項交給案家。

鄉民代表江文賢到案家關懷,見慈濟人清理出廢棄物成堆,向志工道感恩:「有您們慈濟人真好。」隔壁熱心鄰居也出借水電、洗手間讓志工使用,鄰居官先生表示,只有慈濟志工能這麼熱心,真正說到做到,今天這麼多志工來協助他們清理打掃,連屋外道路都冲洗乾淨。冬山鄉公所一開始也為受災戶募款,除了作為房屋修繕費用,也提供受災戶生活費,林峻輔鄉長感謝各界慈善團體參與社會共善的熱誠付出,以及慈濟志工的持續關懷與陪伴。

慈濟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