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同仁正確法律觀念 羅東鎮公所政風室官網建置『政風專區網頁』

【尖端新聞中心】

 

『羅東鎮公所政風室』配合廉政署推動機關廉政宣導建立同仁正確法律觀念,促進公部門以外的個人和團體(包括民間團體、非政府組織、社區組織等)積極參與預防並打擊貪瀆不法,於公所官網建置「政風專區」廉政資訊網頁,定期上傳廉政倫理規範相關法令及通用性教材供民眾及同仁參考運用,資料如圖利與便民、利益衝突與迴避、廉政倫理規範、機關業務防貪指引手冊…等,藉由廉政資訊公開提升公眾對貪瀆存在、根源及嚴重性威脅之認識,鼓勵民眾共同參與監督公所施政內容,建立對貪瀆採取「零容忍」態度提升公所清廉效能之形象。

 

   

羅東鎮公所政風室指出,圖利之行政行為並不合法,而便民是合法給予人民利益,如果公務員藉由違背法令之行為,使人民因而獲得所產生之不法利益,就是圖利他人之行為,反之,便民是指公務員本於職務在法令許可之範圍內所為,於手續或程序上給予人民方便,以取得應得之合法利益。相信社會大眾都期待公務員能強化行政效能,加速審查核准人民申請的案件及業務,因此,如能掌握行政機關運作的法令規章,共同監督及要求公務員清廉行政,必能使民眾期待的案件審查效率更快更合理,此就是本所「政風專區」網頁建置的目的。

 

政風室設置廉政檢舉專線(03)9545102轉310及郵政信箱(26599)羅東郵局181號信箱,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此外,如有發現公務員貪瀆不法情事,亦可撥打廉政署服務專線「0800-286-586(你爆料、我爆料)」向廉政署電話檢舉,共同打擊貪瀆不法以創造清廉效能之政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