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康加值的宜蘭 『健康磐石大聯盟溪北社區C級據點』授牌

 

尖端新聞中心】

 

 

「健康磐石大聯盟溪北社區C級據點授牌」12月13日上午,於礁溪鄉玉田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縣長頒發感謝狀,感謝參與服務C級據點之基層診所,同時也授牌給溪北社區的C級據點。此次「健康磐石大聯盟溪北社區C級據點授牌」提供:健康衛教、預防保健、居家醫療、安寧照護、乃至於提供諮詢服務等,截至11月底止,共辦理衛教60場次,共計有1,832人次參加,電話諮詢服務291人次。期待透過「健康磐石大聯盟」,建立一個健康加值的宜蘭,未來將進一步以此網絡為基礎,擴展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強固並深化長照2.0之服務,並發展銀髮產業,如養生旅遊等項目,拚出宜蘭「好健康」!

       
林縣長表示,目前宜蘭縣健康現況的最大挑戰就是高齡化的問題,增進長者的健康環境就成了最重要的任務。透過縣府層級加以整合,嘗試在每一個社區都能結合長照據點的健康促進及失能失智之長期照護、基層醫療院所的預防保健、醫療及長者的休閒養生,以有效提供長者連續性而完整的照護;而我們也要協助各社區與其周遭之基層醫療院所創造更多的互動,讓社區民眾藉著這些互動,提昇對基層醫療院所的認識及信心。
       
藉由政府推動之各類計畫,結合基層院所,並運用長照2.0的居家醫療,拓展基層院所服務範圍及服務內容,提升經營效率;並積極協助社會處,結合衛生局目前各類預防失智及失能服務課程能量,使各社區關懷據點皆能為C級據點。目前108年度已完成100個C級據點之設立(溪北43個據點、溪南57個據點),並結合30多個診所、12個衛生所及7家醫院,共同參與健康磐石大聯盟計畫,以嘗試建立一個具備多功能服務能量的據點網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