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友善交流平台『宜蘭縣身心障礙國民體能競賽』2,093位選手熱情參與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服務身心障礙朋友及家屬,建構友善活動與交流平台,宜蘭縣政府今(14)日在私立慧燈中學舉辦「109年宜蘭縣身心障礙國民體能競賽」,來自全縣各鄉鎮市的優秀運動員,共2,093位選手以及各身心障礙團體、隊職員、家長和志工參與。開幕典禮由副縣長林建榮親自主持,隨後展開各項體能與趣味競賽,以爭取最高榮耀。

林建榮副縣長表示,現代人生活忙碌,遠離文明病,就要靠適當的運動、規律的運動,這樣不但可以增強體適能,更可以抒解壓力,確保個人身心靈的健康。「均衡城鄉、永續資源」是宜蘭縣的核心價值,投資鄉親健康財富,更是重要的施政目標,宜蘭縣政府會持續爭取經費,積極改善、充實運動場館與設施,努力營造安全、友善、健康的運動環境,提升運動風氣。

「109年宜蘭縣身心障礙國民體能競賽」包括體能競賽、趣味競賽、特奧滾球、桌羽球及保齡球等項目,藉以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們,積極挑戰、展現自我,透過活動促進交流與身心健康,攜手打造幸福宜蘭、健康樂活。 精彩開幕表演活動由「普達關懷協會」帶來2017年臺北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的熱情舞蹈表演,以及大同鄉四季國小帶來【四季舞風情】為大會揭開序幕,接著由各身心障礙團體、各參賽單位、學校發揮創意彩妝熱鬧進場,各隊精銳盡出,大家綻放自信的笑容,充分展現無比的熱情和活力,最後,由國立宜蘭高商儀隊及私立慧燈中學學生引領大會會旗進場,以及全體運動員宣誓代表由縣籍優秀身障運動員、「社團法人宜蘭縣盲人福利協進會」邹翠梅女士擔任,邹女士在109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榮獲「視障女子TPB2組保齡球-全項」第1名的亮眼佳績,是宜蘭人的驕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