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1個月公費流感疫苗–即日起分批開打

尖端新聞中心】
今(108)年公費流感疫苗於11月15日起分三階段開打,今年因世界衛生組織(WHO) 延遲1個月公布流感疫苗選株,導致全球流感疫苗製造生產及供應時程延後,第一批於11月15日由國小至高中職(含五專1至3年級)學生及醫事人員開始施打;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以往公費流感疫苗是三價,為提供國民更周全的保護力,今(108)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由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四價疫苗包含2A2B,多一種B型疫苗株,可較全面抵禦A型及B型流感。
宜蘭縣政府每年協調本縣七家急救責任醫院,分區負責縣內學童健康檢查和流感疫苗接種作業,由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校園為學生提供接種服務,不會再向家長收費,以節省家長時間和金錢且免於奔波。在校集中接種能提高接種率,減少學生因病缺勤或學校停課情形。另提醒學生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不上課等措施,且注意教室之空氣流通,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之距離,避免病毒傳播。
宜蘭縣今年度採購13萬劑流感疫苗,請各位鄉親依照疾管署規劃之公費流感疫苗分批開打時程,前往本縣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完成接種,避免流感病毒的威脅,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及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