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老化出奇招 !中華民國長青協會『長青電動馬達大賽』在壯圍沙丘旅遊中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鼓勵長青族提升活動力及延緩老化失能失智,『中華民國長青協會』與『愛笑協會』成員今年又有最潮創舉,同時響應政府「長青旅遊救台灣」,特別選在壯圍沙丘旅遊服務中心推出『長青族電動馬達大賽』,4 月 17 日舉行示範友誼賽。電動馬達尬舞大賽,分三個組別進行,包括:Solo 組(超級馬達單人舞)、duo 組(最佳 伴侶雙人舞),以及 tres 組(三代同堂三人舞)等,先由各縣市長青團體舉辦初賽及複賽,11月 12 日中華民國長青協會 30 周年慶當天,同樣在壯圍沙丘將進行總決賽,屆時讓大家見識長青族擺腰扭臀的馬達電力有多強!長青協會理事長張正亮指出,台灣進入高齡社會,舉辦『長青族電動馬達大賽』希望長青族朋友能延緩老化,維持身心健康,減少醫療及家庭的負擔,鼓勵老中青三代走出戶外。中華民國長青協會近年來致力於推動相關活動,包括長青旅遊、電動馬達及練肖話活動、無人機操作課程等。這次全國性長青族電動馬達大賽,Solo 組講究藝高人膽大、duo 組講究男女搭配默 契,tres 組則呈現三代同歡氣氛,就是要具體展現推動成果。 張正亮進一步說明,這項活動不受場地及天候的限制,很容易推動,透過比賽更可鼓舞長青族 勇敢站出來秀出自己,比賽勝負由五位裁判當場進行並考慮用 youtube 平台直播。

張正亮理事長強調,觀光局目前正在透過國 內七大風景管理處整合國內觀光平台,藉以帶動地方產業的提升,長青協會為響應政府政策, 除一再提出「長青旅遊救台灣」的呼籲,還催生「長青旅遊白皮書」,更規畫多項長青旅遊計畫,選在壯圍舉辦電動馬達示範暖身賽及後續的總決賽,就是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政策。

 

4 月 17 日電動馬達示範賽當天,長青協會及愛笑協會成員還將演唱老歌及表演愛笑瑜珈,現場還有沙丘藝象的戶外時尚秀演出、國際翻糖大賽冠軍的蕭仁孟的得獎作品展示、東京藍帶出身的蕭可為「可為麵包微笑海灣」法式餐點供應,以及青農產品展售等等。『長青族電動馬達大賽』報名從 45 歲的中高齡級,直到 250 歲的三代同堂級不等,詳細的比賽規則及內容,將陸續在全國各縣市長青單位公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