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需要的人 社福機構送愛到頭城-

【尖端新聞中心】

 

家住頭城的阿萬,高二時在就學途中發生嚴重車禍,導致脊髓受傷下半身癱瘓,領有第七類極重度身心障礙手冊,30年來生活完全需依賴他人照顧,阿萬平時個性溫和對父母體貼,在輔具的協助下,協助父母簡易的資源回收工作。去年阿萬父親因肺部纖維化問題導致氣喘及感染而住院,需回診治療。阿萬與父親因部份失能問題須定期回診並接受照顧,因此阿萬年邁的母親,開始面臨雙重照顧的壓力。

 

在宜蘭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的轉介之下,宜蘭縣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協助整理二手電動代步車提供給阿萬父親;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提供電池經費,幫助他增強生活自主能力,維持其身體功能並可利用電動代步車自主移動到頭城火車站,解決回診時交通接送困境;另本次也特別捐贈氧氣鋼瓶,希望幫助阿萬父親減輕呼吸困難,同時減輕其經濟負擔。

 

阿萬一家僅靠身障津貼及簡易資源回收的收入,在經濟生活上經常面臨捉襟見肘的困境,且阿萬因脊髓受傷下半身癱瘓,需長期使用看護墊等耗材。透過個案訪視,了解身心障礙者在生活中的需求,針對經濟弱勢的家庭,為其募集尿布、看護墊及營養食品等固定捐款,希望號召愛心民眾不間斷的愛心,來減輕長期照顧的照顧者以及努力生活之身障者的經濟負擔;宜蘭縣脊髓損傷者協會陳耀明理事長表示,協會中有許多跟阿萬一樣需求的個案,在經濟條件不好的情況下,每月的尿布、看護墊的固定支出,都是家庭長期的負擔,非常感謝協助長期支持對阿萬一家來說有極大的幫助。『月捐300元.讓愛持續』,讓我們一起為弱勢團體及經濟弱勢家戶募集愛心尿布、看護墊及營養食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