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安意識從小扎根 宜蘭縣府辦理「職場安全週 職安小英雄」親子體驗

【尖端新聞中心】
為使縣內民眾重視職場安全衛生,加強宣導職場防災的重要,宜蘭縣政府與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合作,今(13)日在宜蘭市中山國小辦理「職場安全週 職安小英雄」親子體驗活動,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在通過各種職業危害及防災安全的考驗後,可獲得「職安小英雄體驗營」結業證書,成為最英勇的「職安小尖兵」。縣長林姿妙呼籲事業單位及勞工一起重視職場安全,惟有安全的職場環境及安全的勞動行為,才能讓勞工安心工作,平安回家。
   
這次活動,包括化學品危害、局限空間、高架防墜體驗、噪音危害預防、感電預防等,現場播放獲得國際首獎之「關鍵時刻」等動畫影片,強化危害預防觀念,宣導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讓小朋友從小就有預防災害、減少災害重於搶救的觀念,同時學習自救及互助、助人的觀念,體驗活動中穿插有獎徵答,內容豐富有趣。
縣長林姿妙表示,職業災害的發生不管是傷病或失能,往往會讓家庭陷於愁雲慘霧,甚至造成經濟困境。為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勞工處成立職業安全衛生輔導團,目前共計20位輔導員,針對宜蘭縣100人以下製造業、營造業施予臨場輔導、宣導,今年特別增加對服務業實施關懷及輔導,輔導場次也增加到1,000場,希望協助事業單位改善工作環境,增進雇主對職場環境及設備安全防護之重視,建構勞工安全職場環境。

縣長林姿妙進一步呼籲,各事業單位無論規模大小,工作時間長短,都應確實做好各項勞工安全衛生防護及管理。辛苦的勞工朋友,也一定要遵守工作安全的相關規範,一起拚出宜蘭安全的職場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