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年久失修破損不堪 市長江聰淵關懷弱勢協助改善

【尖端新聞中心】

今年9月璨樹颱風來襲,宜蘭市公所召開災害防救應變會議時,北門里里長陳正人通報,居住在宜蘭市同慶街82號矮舊平房的蔡姓母女三人,屋頂年久失修破損不堪,有崩塌之虞,為避免颱風風雨危害市民安全,指揮官江聰淵市長當場裁示予以疏散撤離至公所合作的旅館,直到隔日陸上颱風警報解除後,始護送該蔡姓母女三人安全返家。市長江聰淵今天專程前往關心並表示,修繕房屋雖屬個人私事,但多年來蔡姓家人每逢下雨天就造成生活上的困擾,未見改善,令人不忍,希望透過公部門介入能讓市民的生活獲得改善。   市長江聰淵,透過北門里陳正人里長瞭解,蔡姓母女平日所居住位於宜蘭市同慶街82號的平房,因為房屋年久失修老舊不堪,屋頂於數年前即破了一個大洞,每逢下雨屋頂漏水情形嚴重,蔡姓母女必須準備水桶等容器接水,生活極其不便。

 

市長江聰淵表示:讓民眾有個能遮風避雨安全的居住環境,是政府應盡的責任,看到蔡姓母女平日居住在如此破舊的環境令人不捨,希望在取得屋主同意下,公所將儘速協調慈善公益團體以公私協力的合作模式,共同協助改善蔡姓母女的居住環境,並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公益慈善團體及民眾,共同加入做公益慈善助人的行列,讓宜蘭成為充滿溫馨祥和的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