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重建『全新宜蘭轉運站』縣長林姿妙現地會勘『宜蘭臨時轉運站』4月開工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轉運站目前設有6個大客車月台,提供7條國道客運、11條市區客運使用,由於空間和設備已趨飽和,宜縣府爭取前瞻計畫4億7,816.3萬元就地拆除重建宜蘭轉運站,並配套興建「臨時轉運站」,供旅客上下車、停車及計程車排班之用,避免現有轉運站拆除後及新建宜蘭轉運站施工期間,影響公共運輸轉駁功能,預計4月上旬開工、8月可完工。林姿妙縣長今(12)天前往現地會勘,同時瞭解「宜蘭健康休閒專用區公共設施」工程進度。縣長特別提醒施工期間要注意安全,各項防護措施及動線規劃務必完善,對民眾造成不便,也感謝大家的體諒及配合,
   
林縣長指出,宜蘭轉運站是銜接宜蘭到台北的重要交通樞紐,未來新建完成後,將增加為11座月臺,同時設有地下停車場供使用,讓民眾擁有更便利舒適的空間;就地重建期間,交通運輸服務不能中斷,因此興建臨時轉運站,同樣位於宜蘭轉運站舊址基地上,由宜縣府負責規劃的「宜蘭健康休閒專用區公共設施」已在本月初動工,經縣府透過整體開發及市地重劃方式利用,將促成宜蘭在交通、生醫、生活及商業等面向的發展,打開宜蘭市東區發展的契機。
   
縣府表示,「宜蘭健康休閒專用區公共設施」分二階段施工。第一階段工程於今年3月2日開工,施作計畫道路為,民權路路口段及市地重劃範圍,預計109年8月完工;第二階段工程則規劃完成,都市計畫健康休閒專用區整體公共設施,包含計畫道路(站前10號道路、民權路)、站前廣場及開闢公園,目前為期中設計階段,預計109年8月辦理工程發包。
   
「宜蘭健康休閒專用區公共設施」以「生產、生活、生態」三生的理論基礎架構,引進生活集居、生醫科技、產業服務、生態優質、核心服務,在新東區未來空間發展願景下,將以「樂活宜蘭、悠閒養生」為發展定位,對於宜蘭市鐵路東側計畫區內交通樞紐、生醫科技園區、商業圈等多樣化服務,擴大形成生活舒適、環境優美的大宜蘭生活圈,使宜蘭做為交通樞紐的角色更具重要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